九月酒久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客官走过路过多看看人家的文嘛~)

又一个gl脑洞

从前有个养在深闺的小姐,在她的前十四年里几乎没有离开过宅子。她有一个嚣张跋扈的弟弟,仗着自己是爹娘的宠儿对她颐指气使。老爷和夫人对小姐很严格,给她请先生教书,请乐师学艺,教导她成为一个优雅又端庄的千金小姐。

十四岁那年,眼看小姐到了成亲的年纪,老爷和夫人在商量小姐的嫁娶。元宵节那天晚上,弟弟要去灯会,小姐也要吵着弟弟带她去。夫人无奈,只好让弟弟带着小姐出去,不过她觉得,在热闹的日子中让小姐出去见见世面,不仅增长小姐的见识,还能让街上哪个年轻小伙看上小姐从而上门提亲。这本来是夫人的小算盘,结果小姐没遇上什么小伙,反而碰上了女侠。

到了灯会,小姐的弟弟根本没管她,早早丢下她去吃喝玩乐了,留下小姐一个人在人群中徘徊,不巧还碰上了几个流氓来调戏,小姐怕得连连后退。这是,一个侠客闪到她跟前,挡在中间。流氓见占不到便宜便想动手,但别看侠客长得瘦削,但剑不出鞘,仅凭一通拳法,直接把几个人打倒在地。流氓赶紧逃跑,小姐向侠客连声道谢,顿了顿又问:“少侠可有妻儿,若不嫌弃,小女子愿以身相许。”

少侠转过身,小姐才发现这个侠客带着面具。“以身相许就不必了,女子不必为了报恩而搭上自己的婚姻大事。何况,我也没办法有妻儿。”

小姐刚想问此话何意,侠客就摘下面具,竟是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子!

“你是女的?!”小姐大为吃惊,女侠赶紧拉着她转进小巷里。她告诉小姐自己是孤儿,从记事起就没有爹娘,到处流浪。为了生存,她到处学艺学武,不仅学得一手好剑术,还会易容,以此到处行侠仗义,还不会暴露身份。

“所以你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小姐一听女侠就赶忙又问一句。

“本人真是女的,这是因为,昨日才易容成男子,所以今日得换一张脸了。”

她俩一见如故。因为看小姐一个人孤零零的,女侠就一直陪着她逛灯市,还在一个小铺前给她买了个红绳手链。小姐特别羡慕女侠自由自在又见多识广,女侠也特别喜欢像小姐一样虽深处大宅里却心思细腻洞察敏锐的女子。女侠甚至还用轻功带小姐飞上屋顶看楼下的灯会和上空的烟火。看着一个个孔明灯飞上天,女侠不禁感慨:

“真可惜你以前从未见过如此盛况,以后你可得多出来见识见识。”

小姐托着下巴,闷闷不乐:“或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元夜的灯市了。我娘说了,我明年要嫁人,要侍奉夫君,听夫君的话,不要出门招蜂引蝶。”

“那先生你可否见过?”

“不曾见过,我甚至不知道我的夫君会是何人。”

女侠叹了口气,道:“这样子,跟找个仆从有何区别?”

这世间,哪个男子没个三妻四妾?情投意切,举案齐眉,又有哪些夫妇能做到?

灯会即将结束,人群逐渐消散,小姐这时候才看见自己的弟弟,酩酊大醉,步履蹒跚,背上背了一大堆闪闪发光的东西,一看又是去哪花天酒地去了。女侠见到小姐和弟弟相认,第一眼就看那弟弟不顺眼。弟弟以为自己的姐姐遇上了什么小伙子,以为小姐沾花惹草,张嘴就骂自己的姐姐不守女德。女侠上去就给了弟弟一巴掌,还瞪着眼睛骂:“男子汉大丈夫当街骂女子成何体统,还是骂自己姐姐,更是没大没小!与其骂女子不守妇德,不如管管自己的败家德行!”说完立马回头离开。小姐追上去,将一串绿宝石手链戴在女侠手上。“这是我的回礼,请女侠收下。”起初女侠还不好意思,但小姐随后露出真诚又有些得意的笑:“这是谢谢你带我逛灯会,以及,替我向我弟弟出气的报答。”

虽然小姐已经有反抗的心理,但在森严的家规面前她根本抬不起头。灯会结束后,弟弟一回家就向老爷和夫人告状,说姐姐一到外面就勾引男人,气得老爷当场扇了小姐两耳光,并勒令她以后不准踏出宅门半步。老爷以为小姐的名誉会因此被玷污,但其实街坊邻居对小姐的印象依旧很好,甚至元宵后不到七日,就有好几户人家来提亲。老爷夫人都很惊喜,但小姐从此郁郁寡欢。她不想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男子,她不想为一个不认识的人生孩养家,更不想从一个宅子被关进另一个宅子里。她只想去往更广阔的天地,去见识更丰富的风景,遇见她真正爱的人。

在她成亲前夜,她在房里以泪洗面。这时,突然有人爬她窗子,她吓了一跳,定眼一看,是那位女侠,带着熟悉的面具。女侠说她听说了成亲的事情,想来见见她。“你若不想,我可以带你走。”小姐没有犹豫,直接扑进女侠的怀里:“带我走吧。”

女侠周游各地,精通不少秘术。这次,她用傀儡伪造了小姐的死,然后抱住真正的小姐跳出窗户。但是在院子里,还是被弟弟逮住了。

“我就知道,你准是迷住了哪个男人的心窍!”弟弟身后跟了不少人,其中还有未来女婿雇的下人。

小姐不知道,她身边的女侠来头到底有多大。在整个江湖,会易容,制傀儡,精通剑术拳法和各种暗器,除了她再也没有第二个人。

尽管女侠身手不凡,但寡不敌众,也顾不上保护小姐,结果还是让对方劫持住了小姐。那帮人威胁她停手,女侠只好乖乖放下剑,小姐也被他们放了。但一个人突然间朝女侠扔出一把飞刀,小姐帮女侠挡了,直击腹部,鲜血直流。

女侠崩溃了,拾起剑与周围人厮杀,血溅四处。她抱起小姐,跳出了围墙。小姐失血过多,握着女侠的手,含笑九泉。女侠将她埋在一棵梅花树下,将她的红绳手链戴上,缠在她的绿宝石手链上,继续浪迹天涯。

评论 ( 1 )
热度 ( 4 )

© 九月酒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