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酒久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客官走过路过多看看人家的文嘛~)

【食物语】侠客行

算是醉红尘故事的后续,应该是好多年以后的吧。里面的地点和武器名字,还有故事背景都是我私设的,跟联动无关,只是借用了俩少主的时装而已,就不打联动tag了。


伊欢当上了澹月阁的阁主。

作为空桑的小女儿,她可以随心所欲地成长,成天爱打爱闹的她,渐渐往行侠仗义的伟大理想靠近。得益于空桑几个大侠和将军的指导,伊欢武艺高超,能以一敌百,神一般的内力更让她在高手之间脱颖而出。

如今在现代社会,人们已渐渐忘记侠客精神,但凭借自己的武艺和内力,伊欢在人界和神界的交汇地带建立了澹月阁,她的阁主身份也得到了上天的认可,能自由穿梭时空,救助受苦受难的百姓。

锅包肉和鹄羹依旧陪在她身边。有了新的家,其他的食魂也陆续搬了过来,但他们依旧没有放弃寻找前任少主伊秋的决心。

少主,你到底在哪呢?

小欢的新衣服很好看,宛若从月宫降临的仙子,穿云踏月,轻盈飘逸,嫩黄的裙摆衬得她冰肌玉骨,碧绿的丝带飘然灵动,更显仙气。

“美人这身衣裳,更有侠客风范了。”佛跳墙为伊欢梳头发,给她编发髻。

“那当然,本少爷设计的衣服,能不好看吗?”鸡茸金丝笋自信满满地拍拍胸脯。

“是呀,小笋设计的衣服我最喜欢了。”小欢侧过脸亲了亲小笋的额头,羞得小笋直跺脚。

“我要出门啦,我要让那帮孙子们见识见识,什么是澹月阁阁主的风范!”伊欢背上自己专属的霜华剑,踏入万象阵。

一走出来才发现天雷滚滚,倾盆大雨。伊欢奔跑在竹林间,打算找一家客栈避雨。这时,迎面一匹黑马闯入她的眼帘,立马急刹。伊欢这才看清,马背上躺着个人,还在滴血!

“喂,你没事吧!”伊欢立刻牵住马,扶着受伤的少年。少年身着白底红霞色的道服,浑身是血,但五官清秀,容貌俊美,染血的脸衬出一种脆弱的美。

这张脸,伊欢不会忘记,曾经出现在她生活里无数次,今天,她终于又看到了他。

“哥?”

远处传来凌乱的马蹄声。伊欢知道此地不宜久留,连忙挥剑,召唤出法阵,牵着马带着受伤的少年回到了澹月阁。


因为要保持连贯性,这一篇先放进醉红尘篇,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评论
热度 ( 9 )

© 九月酒久 | Powered by LOFTER